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青街畲族乡 -> 列表

青街:“七个一”,助推畲乡旅游风情小镇建设

2018年07月11日 16:02: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为充分展现党员的模范风采,今年,青街乡依托初心教育基地、初心公园、初心学堂、初心影院、初心长廊等载体,开展“七一”表彰、党课学习、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七个一”活动,切实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水墨畲乡、山水相拥的生态畲乡、旅游产业发达的休闲畲乡作出更大贡献。

  

  

  一次总结表彰。6月26日上午,青街畲族乡组织全体党员在十五亩文化礼堂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纪念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驻村干部、优秀村干部,营造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的浓厚氛围。

  一系列“百场党课到基层”集中行动。6月26日上午,青街畲族乡党委书记钟方转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为全乡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希望各位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乡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7月6日上午,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党课活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李跃亮教授以松阳县沿坑岭头画家村为例,分析了如何保护和发展传统村落,发挥传统村落的新时代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全乡党员干部如何立足“生态立乡·旅游强乡”的发展战略,传承青街本土文化体系提供了很好的范本。

  据悉,这是青街乡开展的“百场党课到基层”行动之二。同时,该乡各村联系片领导还进少数民族村开展“畲语党课”活动。

  一场红色电影。6月15日晚,青街乡在九岱村民族场上举办“真情传党音铭心忆红影”初心影院首播活动。据悉,初心影院主要以乡村公益电影巡回展演的形式,让各村党员群众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培养爱国主义情操。首播放映了《厉害了,我的国》《战狼2》两部影片。之后,该乡相继在各村巡回播出红色电影。

  一场“七一”惠民服务活动。日前,青街乡组织计生卫生、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等“七一”惠民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创国卫”“优化营商环境”等的实事,面对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传达政策,解决疑难困惑,为群众送政策、送科技、送医疗、送保障。

  一次乡贤座谈会。端午期间,该乡组织各村乡贤议事会分别召开了“我与家乡共发展”座谈会,发动在外乡贤为各村发展谋思路,建言献策,并就各村“比学赶超”项目建设展开讨论。座谈会上,该乡还吸纳了乡贤闲置资金,建立了“九岱资金互助会”“励志金”等,助力青街畬乡旅游风情小镇建设。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20日,青街乡各党支部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开展新时代新作为交流讨论。主题党日后,东坑、九岱、睦源、王神洞等村的党员们也纷纷拿起扫把、铁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创国卫。

  一次“送温暖”慰问活动。6月20日~7月6日,青街乡联合财政等部门分别前往青街村、睦源村和王神洞村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上党的温暖、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网络编辑:雷鹏

青街:“七个一”,助推畲乡旅游风情小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