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镇副镇长把游客劝上岸几分钟后 沙滩被潮水吞没

2018年07月11日 08:05:00 来源:温州商报

  受台风外围影响,平阳一处海滩上的浪越来越大,30余名游客却在冒险玩水。几名工作人员正焦急地在岸边向他们喊话,让他们赶紧上岸,当最后一名游客被镇干部拉上岸,几分钟后,汹涌的潮水就吞没了沙滩……这是7月10日下午平阳海西镇一处沙滩出现的惊险一幕。

  

  

  平阳县海西镇副镇长林天星介绍,台风来临前已经关闭西湾景区,但由于海岸线绵长,天然海滩又多,仍有一些游客不听劝阻下海玩水。“我们街道全体动员,在海边巡查。下午三点半,有群众举报说,30余名游客在海滩上踏浪,情况十分危急。”

  

  

  林天星立即和镇里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他们进行劝离。“由于距离比较远,我们嗓子都喊哑了,他们仍然无动于衷,最后使用扩音器警告多次才勉强上岸。”

  今天16时许,记者刚好赶到该处海滩,看到林天星将最后两名游客拉上岸的一幕:当时浪已经很大,潮水上涨很快,来自湖北的李先生一只手抱着女儿,一只手扶住礁石艰难地在海浪中行走,随时可能被卷进大海。危急时刻,林天星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将父女拉上岸。没几分钟,该处海滩就被潮水全部吞没。

  “再晚几分钟,你就上不了岸了。”听了林天星的警告,获救的李先生一脸茫然,来自湖北的他对台风常识一无所知。还有一位获救的的女游客甚至以为只是普通的涨潮,根本不知道强台风要来。

  据海西镇党委书记杨启杰介绍,海西镇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投入这次抗台工作中来,辖区海岸线都分区划块,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巡逻,确保台风期间的人员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镇副镇长把游客劝上岸几分钟后 沙滩被潮水吞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