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与乡镇视频连线: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

2018年07月11日 00: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7月10日晚,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与鳌江、水头、海西、顺溪、南麂等乡镇逐一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各乡镇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董智武指出,此次台风生成速度快、风力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很可能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严峻性,务必在思想上紧之又紧,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思想,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董智武强调,务必在措施上实之又实,突出重点、坚守底线,坚决落实各项防御工作,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工作。进一步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锚地、避风港安全管理,安全转移涉海人员,停止涉海旅游、休闲渔业经营、涉海工程建设。二要突出抓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隐患,扩大转移范围,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全面开放避灾安置场所和有安全保障的社会公共设施。三要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密巡查、密切监测,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四要切实加强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安全监管。确保水库安全责任人进岗到位,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合理蓄泄,加强堤塘、水闸巡查管理。五要切实抓好交通管制工作。加强主干道、通村道路及山区公路交通管制,全面停止高空及户外作业,加强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等安全管理。六要切实做好城镇防洪排涝工作。落实城镇内涝的防范措施,提前安排重点部位的应急排涝设备,做好排水管网疏通、地下空间防护和低洼地带应急排涝。七要切实做好抢险应急队伍、物资准备。确保通讯设备、食品、药品等抗台物资到位,科学布局救援船只和车辆。

  董智武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务必在纪律上严之又严,坚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形成合力,深入一线、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要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公众防台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严肃纪律,随时保持上下左右情况的沟通联络,加强督察暗访,严肃追究责任。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与乡镇视频连线: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