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

2018年07月10日 22: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万鑫 林晓慧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7月10日,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充分的思想认识、工作准备和应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麻步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董智武首先来到麻步三桥、麻步二桥,实地察看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建设情况,了解河道疏浚工程进展。随后,董智武前往水头镇溪尾村、红景天老年公寓、腾龙社区等处,检查各避灾场所避灾室和厨房、母婴室等设施,了解人员转移安置情况。最后,董智武来到水头中后水闸处,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叮嘱现场施工人员尽快撤离,并做好工地安全保障工作。董智武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应对,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夺取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快人员转移安置。启动应急预案,抢抓时间节点,在台风影响扩大前完成群众转移和避灾点安置任务,进一步规范避灾点建设,加强服务,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二要落实防洪堤加固工作。切实发挥完工项目防汛防台作用,做好在建工程现场安全管理,组织施工人员撤离,确保安全。三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抢险救援队伍配置,设置临时停车场,充分发挥北港防汛防台分指挥部作用,确保人员进岗到位,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四要强化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密切关注老弱病残群体,发动基层干部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危旧房、养老院等排查,确保群众安心避灾。

  

  

  

  县长陈永光先后来到海西镇跳头景区、万全镇郑楼中心避灾场所、鳌江垂杨村地质灾害点、鳌江标准堤镇区段加固工程、昆阳镇牧垟村避灾点等处,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陈永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更加重视、责任更加到位、措施更加有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台风期间,加强景区景点和旅游设施管理,停止景区一切经营活动,排除安全隐患,把人员全部撤离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建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力量,强化避灾场所管理,加强医疗救助,及时发布台风最新动向等信息,确保避灾群众安心、稳定、不回流。要加大地质灾害点隐患点排查力度,对居住在低洼地带、危旧房和地质灾害点周边的群众,做到“应转尽转、能转多转”,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度汛管理,严格落实安全度汛相关措施,加固各类高空构建物、简易工棚和临时建筑,严密防范强风暴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先后前往闹村乡、南雁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安置、山塘水库水量控制、山体滑坡点整治、应急物资储备以及避灾安置点住宿、饮食、医疗条件等情况。许益伟指出,台风“玛莉亚”登陆在即,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增强防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提高村民防范台风的意识,提前做好预防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随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逐级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注重防汛薄弱环节、薄弱区域,加强协调指挥,形成合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先后来到顺溪镇溪南村避灾安置点、顺溪水利枢纽工程,怀溪镇法洪村避灾安置点和青街畲族乡青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避灾安置点检查指导防汛防台。曾上俊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风情和雨情,及时向村民发布台风预警信息,筑牢防汛防台第一道“安全线”。要保持高度警惕,靠前指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既定部署抓落实,确保应急指挥有序有效有力。要加强防汛应急体系建设,储备足量的防汛防台物资和器材,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和危旧房等区域人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