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部署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2018年07月10日 10: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县随即召开视频会议,县长陈永光再强调再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陈永光指出,台风“玛莉亚”来势凶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立足台风正面袭击平阳、正面登陆平阳的防御定位,把问题想得更多一些、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预计得更充分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和不敏感心理,从最坏处着想,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就此次防汛防台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做到全面防、全线防、全程防、全民防。要严格按照省市防汛防台总要求,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做到防御工作万无一失,认真做好防大风、防高潮、防暴雨、防内涝、防各种次生灾害等一切准备,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以及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切实增强自我防台能力,多途径坚决守住防台抗台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二要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要求,突出重点,全力防御。要针对此次台风的特点和防台工作薄弱环节,突出防御重点,全面排查防台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涝等各项防御工作,提前危险地带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以“打一场硬战、恶战”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御“玛莉亚”的攻坚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有关人员要立即进岗到位,全面落实责任,将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加强应急联动、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陈永光部署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