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2018年07月10日 19: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袭,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0日上午,山门镇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全镇干部、防台责任人按要求进岗到位。

  

  

  为应对台风到来,山门镇制定了防汛防台工作预案,成立镇防汛防台防旱领导机构,明确防汛责任人。明确需转移人数103人,人员转移方式以到避灾点和投亲靠友为主,截至目前已转移106人。明确3处镇级避灾点、9处村级临时避灾点,确保人员提前转移到位。该镇准备了安全帽、雨衣、水鞋、手电筒、救生衣、草席、空调被等物资500套,每处避灾点还配备发电机1台、对讲机3个。同时,该镇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水利工程、山塘水库、低洼地带、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进行了全面地毯式的排查,并按照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改方案。为应对台风,山门镇各级领导干部及时进岗到位,开展抗台工作,并通过宣传车、微信、短信等平台在全镇宣传台风相关信息和应急知识。有效实施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雨情、汛情、灾情信息上报下达和汛令畅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