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注意!我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新变化

2018年07月08日 09:35: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我县2018~2020年农机购置在补贴对象、机具类型、购机程序有新变化,鼓励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

  据悉,相较往年,今年补贴对象明确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扩大了补贴对象,只要从事与农业生产有关的个人与经营组织符合要求,都可成为补贴对象。

  “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是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一种,包括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以往这些组织的负责人需证明自己是农户,才能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县委农办(农业局)农机站副站长曾平欧说,现在不需要证明自己是农户,就能直接以组织的形式从事农业生产经营,这有利于应对农业生产当中出现的新形式、新情况。但在具体实践中仍然要持审慎态度,是否从事农业生产主要可以从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土地承包证明等材料进行佐证,同时,所购置机具应是其所从事的种养殖业所要用到的农机产品,如粮食收储企业可以补贴烘干机、清选机等粮食加工类机械,茶叶加工企业可以补贴茶叶炒(烘)干机等。

  政策还规定,我县补贴机具种类共14大类33小类76品目,比往年多出农用搬运机械、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畜牧机械等3个大类,还新增铧式犁、筑埂机、移苗移栽机、秸秆压块机等4个品目,并取消了灭茬机、小粒种子播种机、动力喷雾机、培土机、饲料粉碎机等5个结构简单、低价低值、监管难度大的品目。据介绍,此次政策重点在补贴主要农作物生产关键环节所需机具,并兼顾畜牧业、渔业、设施农业、林果业及农产品初加工发展所需机具。同时,植保无人机继续作为新产品列入补贴,具体的申报遵循“先买后用,先用后补”的补贴原则。此外,我县将不再对设施大棚项目事项进行补贴。

  此外,今年的购机申请去掉了经销商操作环节,相关信息由农户自己通过手机下载相关APP录入,并且可通过非现金方式支付购机款,并取消申请资料中户口本的要求。

网络编辑:周昌均

注意!我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