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县科技局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 实现五大转变

2018年07月08日 09:35: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该局实施“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专项改革,一改过去“等候企业上门咨询”为“下企业宣传,主动帮扶苗子型企业”,整个申报过程中,企业“一次都不用跑”。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是提升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一直以来,我县重视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2015年通过认定17家,其中新认定11家;2016年通过认定24家,其中新认定13家;2017年通过认定28家,其中新认定14家。今年,县科技局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第一批推荐申报37家,其中新认定22家,申报数为历年之最。

  据了解,通过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我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实现“五大转变”。由等企业上门咨询转变为部门下企业宣传,对苗子型企业加强政策宣传、主动帮扶,为条件成熟的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由定期申报转变为全年常态培育,开设绿色服务通道,定期举办相应有针对性的企业培育服务活动;由提交资料后审核转变成申报前辅导帮助,通过组织进企上门服务、解读政策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业务指导;由申报企业“跑多次”转变成企业“跑零次”,由县科技局牵头组织财税部门,派员组成实地审查小组,通过实地审查的方式,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企业则通过快递将初审补正后的材料报送县高企认定办,最终实现“零次跑”;由县各部门分头各自审查转变为统一认定,进行统一实地审查、统一会审、统一委托地方认定办填写审查意见并网络提交。

  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将有助于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科技局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流程 实现五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