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程服务快速兑现 我县多举措助力总部经济发展

2018年07月08日 09:27: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日前,经县招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的总部经济税收奖励材料进行审核并公示后,其缴纳各类税收按照总部回归政策,兑现奖励金额858.8万元。截至目前,我县已兑现总部经济政策奖励1800多万元,随着政策惠利的兑现,还将再带动一批项目回归,有力地推动了我县经济的发展。

  “在一座城市向现代化城市演进的过程中,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是必然要面对的问题。如何寻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实现城市产业升级和动能转换,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和繁荣,就成为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县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展总部经济,既能通过众多企业总部的聚集带动地区现代服务业迅速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可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功能的转型,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的意义。

  今年以来,我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以“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实现招商引资“三个翻番”为目标,抓机制、抓谋划、抓招引,大力推动在外平商的项目、资金、人才回归,为新常态下平阳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截至上半年,全县总部贸易回归落户37个项目,实缴税收2.14亿元,其中新增实缴税收1.39亿元。

  在我县推出《平阳县支持平商创业创新促进平阳发展配套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号召平商回归的大背景下,县招商局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政策兑现,致力于企业安心回归,加快总部经济回归进程。如在浙江顺维投资有限公司落地平阳时,为避免该公司“来回跑”,该局与相关乡镇在只需该公司提供申请报告与完税证明的情况下,全程代办、跟踪服务。此外,为让总部贸易回归企业尽快享受政策惠利,县招商局在原有一年一次兑现的基础上,调整为两次申报机会,提高了兑现效率,如中都、纵腾、金世界等企业均已二次享受优惠政策兑现。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程服务快速兑现 我县多举措助力总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