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聪慧行动”助姐妹俩重回“有声世界”

2018年07月06日 23:03: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7月2日,昆阳牧垟村失聪双胞胎姐妹在浙一医完成了人工耳蜗手术。“孩子的手术很成功,谢谢你们的帮助。”双胞胎姐妹的父亲邱先生紧紧握着杭州市温州商会秘书长陈光秒的手,不住感谢他。

  据了解,双胞胎姐妹今年四岁半,出生时被诊断为早产儿并带有视网膜病变,先天性心脏病和血液感染等多种并发症,在医院接受了两年的康复治疗。去年,她们又被诊断失聪,高额的人工耳蜗手术费用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力承担。“去医院筛查的时候,医生说需要做定制耳蜗,一个费用需要20万元。但是之前给孩子治病的时候,把能借的钱全部用掉了,大概花了50万元,现在实在没有能力给她们装耳蜗了。”父亲邱先生告诉记者。

  县残联工作人员了解到姐妹俩的情况后,积极帮助她们申请“聪慧行动”公益项目。该项目由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2017年发起,免费为0~17周岁青少年“造耳”,同时为孩子提供术后一系列的康复训练费用,让他们尽快回到“有声世界”。县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聪慧行动”也是县残联一直主推的一个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项目。县残联针对0~17周岁贫困家庭听障青少年,帮助实施一个免费的人工耳蜗手术治疗。但由于资源比较有限,目前还只能对经筛选的部分孩子提供免费治疗。

  杭州市温州商会秘书长陈光秒告诉记者,手术结束后,还将与邱先生一家保持沟通,为之后的康复和以后孩子的学习成长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

网络编辑:周昌均

“聪慧行动”助姐妹俩重回“有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