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平阳首座220千伏全室内智能变电站启动投运

2018年07月05日 17:29: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林道总 编辑 陈伟)6月30日,我县首座全室内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榆宋变电站成功启动送电,并入平阳电网运行。该站合闸送电,标志着我县又添一个强有力的220千伏电源支撑点。

  

  

  据了解,榆宋变电站位于万洋国际工业园内,也是全市范围内首座220/110/10千伏电压等级共存的变电站,本期投运2台240兆伏安主变,后期还将进一步扩建。近年来,随着万洋国际工业园大量工业项目的入驻,用电需求剧增,原有电网已难以满足该区域的用电需求。该变电站的成功投运,将大大缓解220千伏昆阳变满载及围垦片区供电紧张局面,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用电负荷增长提供坚强可靠的稳定电网。同时,也可满足工业园区内各企业等地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提高电网运行方式的灵活性和供电可靠性。

  “这个变电站不需要人值班,还能自动完成很多应用功能。”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榆宋变电站的设备均设立在室内,与普通的变电站相比占地面积小,且外观与附近的其他建筑非常协调。同时,该变电站采用先进、可靠、集成的智能设备,共享统一的信息平台,传输和处理的信息全数字化,具有自动完成采集、保护、控制以及高级应用功能。

  “噪声指数也比一般变电站大大减小,更加符合当下绿色环保的趋势。”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为了建党97周年献礼,凝聚了全公司上下的心血,更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首座220千伏全室内智能变电站启动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