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伟明公司在平转运项目启动 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

2018年07月05日 17:07: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6月30日上午,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平阳生活垃圾转运启动仪式在昆阳城西垃圾中转站举行。当天,10辆垃圾转运车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县每天产生的“过剩”生活垃圾得到解决,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据了解,目前,我县只有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750吨,而全县生活垃圾日产生量在950-1000吨。剩余部分将全权委托浙江伟明环保股份公司处理。截至6月底,该公司处理我县生活垃圾日均量180吨,其中昆阳50吨、鳌江30吨、麻步50吨、海西50吨,生活垃圾处置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该公司为我国首批拥有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转运项目启动后,我县的生活垃圾将运往温州永强垃圾焚烧发电厂,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保持安全、环保、高效的运行状态,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与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有效解决了我县生活垃圾转运问题。基本形成了‘村收集、镇转运、县消纳’的生活垃圾处理机制,实现城市环境质的飞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将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计划2018年底前开工,2020年下半年建成投用。二期工程采用ppp模式,在原垃圾焚烧发电厂厂区内扩建,投资额约3.5亿,扩建规模为日处理再增加750吨,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并全力争取全县生活垃圾总量到2020年底实现零增长。

网络编辑:周昌均

伟明公司在平转运项目启动 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