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2018年07月05日 17: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县市监局开展了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全面排查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和餐饮服务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售质量不合格、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截至5月底,共检测“五毛食品”1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本次专项监督抽检情况显示,平阳县莴莴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奇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话梅肉、平阳县万全镇秀利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中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梅肉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标准、平阳县彭秀英文具店销售的标称潮安区浩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乌梅、平阳县莴莴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龙湖区康迪隆食品厂生产的鸡蛋布丁(荔枝味)防腐剂检测结果不符合食品安全指标。

  “本次专项抽检行动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生产经营条件、坚决查处取缔无证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对儿童食品经营者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进行抽查,保障校园周边‘舌尖上的安全’。”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监局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监督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