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提质提速 主体工程8月份开工

2018年07月05日 17: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昆鳌大道上车来车往,一如往常。而此刻,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正在悄然进行。一方面,强电、电信、移动、联通、华数、给水、排水、燃气等8个地下管道工程正在强力推进;另一方面,政策处理已进入收尾阶段,昆阳、鳌江沿线村干部头顶艳阳,进村入户,为该工程主体工程无障碍施工作最后冲刺。据了解,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主体工程将于8月初开工,预计农历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该工程道路提升改造11.84公里,其中,昆鳌大道改造提升7.431公里、人民路和104国道交叉口起至陈浃垟段提升改造2.9公里,主要包括沿线路面整修、雨水管道改造、照明提升、交通工程设施改造、景观绿化改造提升、夜景亮化提升、沿线两侧建筑立面刷新提升,新平中前道路拓宽,新建104国道至昆鳌大道连接线,雨污水管道改造,104国道和平鳌路、平鳌路和昆鳌大道交叉口渠化改造,照明提升,交通工程设施改造,景观绿化改造提升等。项目总投资4.5亿元。

  双向6车道、非机道、人行道、绿化带、智能公交站牌,路面采用SMA改性沥青铺设,抗高温、抗碾压性能极佳,路面标志标线采用的是高等反光材料,道路两侧将建设六大主题公园,贯穿全线的绿化带……昆鳌大道的改造提升按照市一流道路的标准建设。“这项工程可以说是大民生工程,可盘活昆鳌大道周边闲置土地,预计价值50亿元以上。”县昆鳌大道改造提升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道路优化、拓宽、绿化改造外,该工程更重要的是“地下工程”,强电、电信、移动、联通、华数、给水、排水、燃气等8个地下管道工程,智慧交通、雪亮工程前期基础建设等。这些配套设施的建设,不仅满足了周边生产生活的所有需求,更盘活了沿线所有闲置地块。“可以说,哪怕再过十几年,这条道路也不用再开挖改造了。”该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该工程主体工程建设工期仅6个月,8月份开工,农历年前主体工程完成建设。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提升办工作人员每周定期召开一次政策推进会,推进政策处理、加快征迁工作,为主体工程无障碍施工打下基础。同时,广泛开展民调调查,讲解改造提升重要性和普惠性,让该工程重要意义深入民心,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理解与支持。工程建设与道路交通、沿线居民生活或多或少会有矛盾,提升办提早提前与县交警大队沟通协调,采用分段分时施工方式,做到项目施工与昆鳌大道正常使用及沿线村民正常生活互不干扰。此外,该工程涉及110千伏变电站迁改及104国道渠化工程,提升办工作人员在县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提前与市里有关部门对接,为后续施工铺平道路。

  民生工程、民心所向。这正是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承诺6个月完工的底气;而提升办等部门的努力,全县上下的鼎力配合,则是该工程建设的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鳌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提质提速  主体工程8月份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