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调研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2018年07月05日 11:03: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7月4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南雁镇专题调研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他强调,要提高认识、下定决心,打造亮点、凸显成效,明确责任、落实保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据了解,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规划范围22.47平方公里,涵盖雁前、笠湖、溪南、前山、堂基、三兴等10个村。该示范带积极探索乡村多元、特色发展模式,以点带面推动西部农村齐发展,努力创造农民致富增收新通道。

  一天的调研中,董智武实地察看了吴山风情小镇吴山广场驿站、村民安置房、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东门公园雁顺公路二期工程,笠湖绿道项目,堂基村畲乡风情园项目,笠湖村南雁玫瑰小镇、房车基地项目,开心农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雁山村横溪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和前山村村庄外立面改造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浙工大设计院、县委农办(农业局)、南雁镇分别汇报了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示范带建设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董智武充分肯定了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有关乡镇和部门落实责任、通力协作,充分调研、深入谋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工作方案,所谋划的示范带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建设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是南雁景区开发提升的良好机遇,有效满足了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需求,拓宽了富民渠道,极大提高了农村环境水平。要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发挥平阳自然环境本底良好优势,克难攻坚、创优争先,全力完成乡村振兴示范带各项目建设任务,为平阳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董智武强调,要打造亮点、凸显成效,以景区的眼光打造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要注重实效,切实提高建设标准,强化细节整治、扫除景观“污点”,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让示范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严格按照景区建设标准,强化标识、驿站等的建设工作,改善游客体验,提高示范带整体品质。要抓住关键节点,切实加快笠湖村南雁玫瑰小镇、房车基地项目和吴山风情小镇建设,推进3A级景区村庄评定工作,体现强村富民特色,形成景区产业效应,确保亮点项目发挥实效。

  董智武要求,要明确责任、全力推进示范带建设,落实相关保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明确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乡镇开展示范带建设工作。二要分解任务、细化分工,做到工作目标量化、清单化,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工程项目建设有序、同步推进。三要紧盯节点、倒排计划,切实增强时间观念,严格按照既定期限完成任务。四要统筹协调、强化保障,加大各方面投入,落实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示范带建设顺利推进。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调研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激发农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