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90余户茶农和子久公司签约 助力打造“有机茶乡”

2018年07月01日 18:13: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董占波 编辑 金雷雷) 为有效提升水头镇朝阳社区茶叶品质,提高当地茶农经济收入,6月29日,水头镇朝阳社区管委会联合温州市农科院茶叶产业专家服务团队、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子久公司)等有关单位,精心组织了该区近100名茶叶种植户,在朝阳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有机茶园管理技术”培训会及“企业+农户”茶园统一管理及茶青收购合同签约会。

  

  

  培训会上,子久公司朝阳山茶叶生产基地负责人、平阳黄汤加工技术非遗传承人钟维标从当前国内外有机茶叶发展趋势、有机茶园内涵、生态环境条件等方面,并结合朝阳山茶叶生产的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子久公司“企业+农户”茶园统一管理及茶青收购的相关要求和优惠条件做了详细的说明。参训茶农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长了有机茶园管理的知识,对有机茶园内涵、管理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管理好有机茶园的信心。

  培训会后,新增90余户茶叶种植户与子久公司就“茶园统一管理及茶青收购”进行签约,双方约定茶农须按照公司技术要求对茶园进行统一管理,公司提供无偿技术服务,包括农资采购、茶园改造、采摘、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并承诺以高于市场价格20%的价格收购签约茶农的茶青。“开展茶园统一管理和高价定向收购,对老百姓有益,不仅提高我们茶农的茶园管理水平,让朝阳山生产的茶叶质量更有保障,还能增加种茶收入。接下去,我要按照今天培训班会上所学的技术以及合同要求去做。我很有信心把这个事办好。”新增签约茶农温端彩如是说。

  据悉,截至目前,朝阳社区已有430余户茶农和子久公司签约,签约茶园面积达2400余亩。

网络编辑:谢天涯

90余户茶农和子久公司签约 助力打造“有机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