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七一临近 我县红色旅游火热

2018年07月01日 18: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七一”即将到来,红色旅游不断升温。记者从我县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日我县红色旅游火热,很多人趁着暑期和周末,来我县凤卧镇的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山门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红色圣地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

  

  

  6月29日上午,记者在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遇到了从温州市区自驾前来游玩的郑先生一家。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党员,每年逢七一都会来到革命根据地。现在孩子放假了,就带着孩子来这里,让孩子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再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感知如今幸福生活的不易。

  据了解,我县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红色底蕴深厚,革命遗迹众多,拥有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革命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革命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县旅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选择来我县“红色游”的旅客明显比往年多,仅上半年游客数量就已超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预计7月“红色游”将达到一个高峰。

  “近年来,我县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县外省内乃至省外的游客数量呈逐年增长趋势。”该负责人说,这得益于我县近年来在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扩展景区空间格局、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上的投入,启动红色旅游道路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水头至山门、水头至凤卧的红色旅游专用道路已通车,改造提升了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等。

  “上午去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中午在红军饭店用餐,下午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这样的行程我很满意。”郑先生对我县红色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赞不绝口。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七一临近 我县红色旅游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