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打造三色文化

2018年07月01日 18:13: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走进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以感受到其独特的企业文化:总部经济式的园区环境十分整洁,生产车间保持全封闭式作业,进入车间须经过消毒,整个车间保持干净,员工穿戴工作服生产。近年来,佩蒂公司党支部以打造“三色文化”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推动企业成为我国宠物休闲食品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公司。

  据悉,该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现有党员24名,曾获AAAA党组织、平阳县党建强发展强企业等荣誉。自成立以来,佩蒂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自身建设,打造“红色文化”,充分发挥党员在各个层面的“排头兵”作用。党组织牵头建立了党员谈心室、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为党员和职工建好“红色家园”;配置了多媒体教学设施,对党员进行各类教育培训,积极拓宽宣传阵地;建立了文化长廊、党史长廊、企业风采长廊等各类宣传载体,营造良好党建氛围。

  在选拔“蓝领”员工上,该公司实行“能进能出、能上能下”制度,推选竞争上岗,公开选拔中层管理人员,鼓励员工积极进取。“这就是公司的‘蓝色文化’,我们坚信每个人都是高素质员工的‘蓝本’。”该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说,党支部以“组建一流团队,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业绩,建设一流企业”为行动目标,在人才培养上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急需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快速发展培育不竭动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批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而人才队伍没有向心力,同样支撑不了企业向前发展。”该负责人说,该党支部以打造“绿色文化”为抓手,建立员工、党员谈心日制度,保障员工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实现公司的“绿色关怀”。同时,由公司党员带头认领“微心愿”,对病困、贫困和需要帮助的员工家庭施行救助,为他们排忧解难。

  此外,该党支部还致力于厂区的环境建设,发动员工参与环境保护,建立“绿色志愿队”,在生产环节注重节能减耗,在生活中厉行节约,有效地为员工改善了工作生活环境,营造了优美的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打造三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