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安泰小区外墙“脱皮”很烦心 部门:业主需委托他人维修

2018年07月01日 18:13: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网友通过“平阳新闻网”后台留言,称位于昆阳镇汇水河路的安泰小区存在内部楼房外墙落灰,以及电线乱拉、乱挂等现象。该网友表示,现在汇水河路周边楼房的外部墙壁都做了翻新处理,一眼望去,非常漂亮,但部分小区内部墙壁却颇为破损、不美观,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其进行翻新或修补,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6月27日18时40分,记者来到安泰小区,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其内部楼房外墙上,有着大大小小的破损。凑近看时,发现有些较小的缝隙,已被人用胶带纸黏贴补上;有些较大的缝隙及大块“脱皮”处,用水泥做了简单填补;还有些缝隙,则无人理会。整体来看,该小区内部墙壁与靠近汇水河路及雅和路的外部墙壁相比,显得坑坑洼洼,既不美观,也不整洁。当场,关于网友所说的电线乱拉、乱挂问题,经察看,情况还好。除此之外,近段时间,时常会有白蚁从墙壁里爬出,让生活在这里的业主不胜其烦。

  “这个小区建好有些时间了,再加上墙壁‘脱皮’就显得更旧了,急需粉刷、修补。”在安泰小区开店的李先生说,居住环境须整洁、舒适,谁都不愿意生活在这么乱、旧的地方,而且还得跟白蚁“朝夕相处”,想想都觉得不舒服。

  “我之前住在西直街,由于那边拆迁,才搬回这里居住。以前,无论是墙壁,还是其他设施都完好的,现在墙壁破损成这样,没人管,也无人修,会有安全隐患。”家住安泰小区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该小区住户流动性较大,近期多了许多跟她一样的新住户,大家相互之间不认识,虽然想对破损处进行修补,但是苦于邻居间不熟,有心无力,希望政府部门能牵头,帮忙解决问题。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联系昆阳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路、汇水河路属于政府改造提升项目,会对其周边环境进行维修,其他路段须业主自行整修。如果小区在房屋保修期内,根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规定,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缺陷造成的损害,可向建设单位提出赔偿,一般保修期限为5年。由于该小区已过房屋保修期,且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属于业主公用部位,可委托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维修,没有物业管理公司的,需由业主自行解决。此外,若是有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可经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后,将专项资金用于维修;没有的话,维修费用须整栋楼业主共同承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安泰小区外墙“脱皮”很烦心 部门:业主需委托他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