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昆阳停车收费系统错误收费? 公司:会在3日之内退还

2018年07月01日 18:13: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四月 编辑 宋淑莹

  近日,一市民称遇到停车计时收费错误,导致其被多收取了停车费用。这种情况,到底是公司技术问题,还是人为输入错误?

  据了解,该市民于6月21日14时58分,将车辆停在昆阳镇平阳大厦附近的一个收费停车位上,16时56分驶离停车位,总计停车时间为1小时58分,所需费用6元。当场,该市民用手机确认支付停车费用,且手机App上也提示缴费成功。然而,两小时后,该市民手机又收到了自动扣费提醒,显示驶出时间为17时34分,停车时间为2小时36分钟,扣取停车费用10元。

  “当时,查询过手机停车软件及行车记录仪,不可能会出现停车时间延长的问题。”该市民表示,停车收费实行以来,的确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和“一位难求”的局面。不过,现在却出现错误收费问题,虽然误差费用不多,但是以一天这么多车位、这么多流通车次来计算的话,确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咨询了平阳智泊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孙启远,“每辆车停进收费车位时,除了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员会接收到车辆停入的信息外,我们的停车收费后台也会收到相关数据。若工作人员收取的费用和实际产生费用有出入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并做出整改。”

  孙启远告诉记者,该市民之所以会遇到这种问题,应是在其驶离车位时,有另一辆车立马停入,造成系统误判,将后一辆车的停车时间计算在内,继而重复收费。后续怎么解决?孙启远介绍,公司会在3日之内将多收取的费用退还给车主。同时,孙启远也提醒广大车主,在车辆停入和驶离时都要查看一下时间,并在收费时核对费用。若发生类似错误收费问题,可第一时间与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员反映,维护自身权益。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停车收费系统错误收费? 公司:会在3日之内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