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吞打火机逃避收监?检察官不答应!

2018年07月01日 18:13: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谢谢检察官帮我儿子解决了低保,我以后再也不做傻事了,出去后我一定好好做人!”近日,羁押在县看守所的林申(化名)在与驻所检察官谈话过程中,连连向检察官道谢。压在县检察院驻监所陈检察官心中长达几个月的石头也总算落了地。陈检察官没想到,小小两只打火机,竟牵扯出如此大的麻烦……

  

  为逃羁押吞食异物

  林申因犯罪于2017年11月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他在家中吞下了两只打火机,看守所因其不符合收押条件而不予收押,这导致了在判决生效后其仍未能被收监执行。据此,县检察院分别向县看守所、县法院提出纠正违法意见与检察建议,督促两单位及时将罪犯林申予以收押交付监狱执行刑罚。

  2018年4月,林申又涉嫌犯罪,这一次,他体内的两只打火机仍未取出。得知此情况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检察官第一时间与法院、公安等相关单位积极协调,最终决定由县看守所将其先行收押送到医院取出异物,以待新罪判决生效后及时投牢交付执行。

  就在医生准备开始取异物手术时,林申极力挣扎,不予配合,并扬言“哪个医生取的异物,以后我就赖上谁,想将我送监狱,除非我死了!”无奈之下,公安人员只好先将其带回县看守所羁押。

  

  释法谈话终于说服

  在看守所内,驻监所检察官多次对林申进行了谈话教育,还向他举例了他所熟悉的几名吞食异物罪犯都已予以收监,希望他配合执法人员工作,把打火机取出来。经过多次谈话教育,林申终于同意由看守所给他食用蔬菜、药物等以利于排出异物,排出一只打火机。

  孰料,林申之后竟然偷偷拒食蔬菜和药物。驻所检察官再次找他谈话,劝他还年轻,服刑出来以后还可以重新开始,儿子还等着他呢。

  当听到儿子时,林申反应激烈,哭诉孩子没人管,妻子在戒毒所强制戒毒,母亲岁数大,身体不好。驻所检察官主动提出他儿子这种情况可能符合低保条件,待与有关部门联系再告知结果。随后,检察官立即和有关单位实地了解情况后,着手为其儿子申请低保,经过各方努力,林申儿子的低保终于得到了审批。

  当林申得知检察人员帮他解决了后顾之忧,态度明显缓和了,再经过几次思想教育和药物治疗,另外一只打火机也顺利排出。新罪判决生效后,林申已于近日被送至监狱服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吞打火机逃避收监?检察官不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