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技术革新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2018年07月01日 18:13: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选址于万全轻工基地机械园的印刷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一期260亩地块已完成土地局调公示,现正在组建上报市国土资源局。今年,我县以攻坚的态势,全力推进该项目前期供地等工作,争取10月份供地,12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印刷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共申请用地350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预计税收1亿元。采用分期供地的方式,一期供地260亩,二期供地90亩。

  “力争2020年,机械产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0亿元,将我县建设成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智能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阳县“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提出,机械产业要推进机械产品升级换代,向机械装备智能化方向发展,鼓励行业加快智能化机械设备开发,在本地企业中推广应用。

  “我县印刷行业长期处在‘低小散’的状态,科技含量不高,工艺性不强,难以突破发展,而该项目能打破这一现状。”该负责人介绍,印刷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采用先进的技术及生产工艺,不仅是项目建设企业长远发展的需要,更是我县产业升级的具体体现。将推动我县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改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在鳌江镇,珠光颜料生产项目已完成选址,并已完成地块控规调整报批稿和环评调整初步方案。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浙商回归项目,建成后将年产20000吨珠光材料、12000吨化妆品,总投资约为12亿元,总用地面积300亩,实行分期供地,第一期170亩,第二期130亩。该项目已列入市清单,市级层面推荐列入省清单。计划9月份供地,11月开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国内珠光材料产品不足的窘境,还可以带动我县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促进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县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成立四个由县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攻坚小组,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建立了一整套工作机制,对符合平阳产业发展布局、发展方向、发展需求的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谋深谋细。包括印刷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在内,我县共有四个项目列入温州市“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项目工程”和浙江省“省市县长项目”。这些项目体量全部都在10亿元以上,有的项目能进一步健全平阳产业链,有的项目能带动全行业技术升级。这些项目的建设,对我县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为促使项目尽快投产出效,我县还建立了每月会商制度、相关考核机制及办法,通过召开会商会,对项目前期推进开展每月一督查、每月一汇报,并将项目推进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绩分析,实现工业经济腾飞。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技术革新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