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11: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李凌峰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6月28日,董智武、许益伟、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本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面积合计27.37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9.27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10.38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1.29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3.11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旧房305间,复垦105.44亩。

  

  

  6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鳌江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先后来到古鳌头旧城改造南门街区东片、江口路、下洋埠新桥村等处,查看房屋拆除情况,详细询问现场安全保障、后续签约进展、政策处理进度等情况,了解拆后利用规划,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拓宽城市空间、助力平阳发展的有力举措,鳌江作为“大拆大整”的主战场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力、攻坚克难,将“大拆大整”贯彻执行到底。董智武强调,要明确职责、通力协作,加快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等“大拆大整”各项任务,强化督考,营造更浓的改造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保障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谋划拆后土地利用,加快推进“大建大美”项目建设,确保“大拆大整”取得实效。

  

  

  6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昆阳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许益伟来到104国道西过境处昆阳段拆除点,实地察看拆除情况,并详细询问人员安置、拆除进度、拆后利用等情况。许益伟指出,“大拆除”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制订详细拆除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推进违建治理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排安保人员,加强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拆改”结合,落实拆后清理工作,有效利用优势资源,促进良性循环。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报道“大拆除日”典型,公平稳妥地开展拆违工作,持续营造“大拆大整”的良好氛围。

  

  

  6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前往水头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周基斌实地察看了寺前村城中村改造拆除情况后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推动水头经济转型、城市转型至关重要。他强调,水头镇要深入细致地谋划好城中村改造工作,紧盯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加快拆除进度。要做好资金要素保障,积极解决拆后群众住房难题。要抓好拆后利用工作,盘活资源,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体育等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同时,在改造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现场安全工作,有效保护可利用资源,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