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平阳法院召开发布会 通报涉毒犯罪案件审判情况

2018年06月28日 16:1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展示平阳法院积极开展禁毒综合治理、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举措和成效,平阳法院召开关于涉毒犯罪案件审判情况发布会,向社会介绍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情况,阐明法院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毒品犯罪的坚定立场。

  

  

  4月2日17时30分,被告人曾某与陈某联系贩卖毒品事宜后,在县鳌江镇某宾馆将重0.97克的毒品冰毒以人民币500元贩卖给陈某,交易完成后,被告人曾某被公安局民警现场抓获。经鉴定,上述交易毒品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6月6日,曾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平阳法院移送审查起诉,6月26日,平阳法院对曾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开庭审理,判处被告人曾某拘役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了解,从2015年至2018年5月,平阳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531件。其中,2015年审结165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11.4%;2016年审结140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10.1%;2017年审结168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14.8%,2018年1月至5月,审结各类毒品犯罪案件58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9.7%。毒品犯罪案件数量相对稳定,占刑事案件一成左右。

  对于涉毒犯罪案件的特点,主要以贩卖毒品罪为主,2015年~2018年5月,法院审结的531件毒品犯罪案件中,贩卖毒品罪案件为321件,占全部毒品犯罪案件数量的60.4%;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为182件,占全部毒品犯罪案件数量的35.3%。

  下一步,平阳法院将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高压态势,大力震慑毒品犯罪,与各部门合作,注重提升打击合力。通过庭审直播、庭审旁听等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庭审,在公园、社区、广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处发放禁毒手册,提供法律咨询,切实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有效延伸审判效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法院召开发布会 通报涉毒犯罪案件审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