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我县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方案”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2018年06月28日 16:1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防汛防台,水库安全度汛是重中之重。日前,县水利局为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方案”,组织开展水库安全度汛专项行动,确保2018年水库安全度汛。

  据悉,我县共有水库24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顺溪水库)、小型水库23座(小一)型4座、小(二)型19座。为严格落实水库、山塘安全管理责任制,今年3月,我县按照管理权限发布了各类水库所在地政府、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巡查员四类责任人,并在5月份逐库梳理了政府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和巡查负责人等“三个责任人”。5月31日前,全县所有水库责任人公示牌均已布设到位。针对责任人,我县于5月30日组织了各岗位人员上岗培训,并要求各乡镇制定培训计划,有计划、分层次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

  同时,我县及时梳理预报预警方案、运行调度方案、安全抢险避险方案等“三个方案”。目前,全县24座水库已全面完成了方案编制和修订工作,并保证可行、可用。截至5月底,各水库以乡镇为单位,对调度和抢险方案进行了桌面推演。同时,县水利局逐库制定了“一库一册”,汇总方案中的重点内容,便于管理单位对方案的理解和学习。

  根据水库安全度汛专项行动的结果,我县要求各乡镇和水管单位对存在隐患的地方提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计划,逐一落实。截至目前,发现的问题绝大多数已完成整改,未完成整改的也已落实应急措施。我县将制定“各乡镇和水管单位将建立一月一排查”“县水利局一季度一排查”的安全生产常态化排查机制,逐步建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日志制、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制、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严格落实水库安全监督管理职责。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方案”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