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加大改革创新 切实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

2018年06月28日 16:1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省农业厅公布了2017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名单,县委农办(农业局)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好购机补贴惠农政策,全县各级农机部门严格遵照政策要求,科学制订补贴实施方案、及时发放补贴资金、健全补贴工作机制、强化补贴信息公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创新购机补贴方式方法,有力保障了全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高效、廉洁落实。2017年,我县落实购机补贴总额516.278万元。其中,中央补贴345.598万元,省补贴122.476万元,县补贴48.204万元。补贴机具共338台(套),受益农户或组织273户,拉动农民投入购机总金额955.014万元,有效地推动了购机补贴政策的落实,加快了全县农业“机器换人”的步伐,助推了农业绿色发展,提升了农机化在乡村振兴中的贡献率。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开展延伸绩效管理,切实抓好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工作。”县委农办(农业局)农机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有助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快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加大改革创新 切实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