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冲刺 干群合力为山门添新貌

2018年06月28日 15: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

  

  

  近日,记者在山门镇镇前街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路基,压路机、倒运机、挖机在工地上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这是山门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的弱电上改下及道路白改黑工程,此次改造的镇前街、环城路等2条道路将于6月底完成。目前,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镇干部群众争分夺秒,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精神,集中力量开展整治。

  去年,山门镇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号角,成立了多个工作组,深入各村居巡查排摸,并严格按照各阶段任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省级卫生镇创建各项工作。5月9日,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5月14日,该镇开始对镇区内下水道沟渠进行清理疏通;5月18日,对梅下线公路两侧违建乱点进行整治;5月21日,启动镇区内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现象专项整治工作;5月26日,集中对镇内公厕环境卫生进行全方面整治;6月14日,启动线乱拉专项整治工作;6月19日,开展自产自销区乱占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这一连串的“动作”

  “6月23日,我们召开了‘三创两带一线’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决定大干100天,全力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党员干部开启“放假不放松”模式,发动干群齐力,按照“洁、序、特、美”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美化村容村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同时,该镇还深化路长制,由路长带队,与机关干部职工组成小组,分路段上街巡查整治,就房前屋后的“六乱”等现象开展督查并入户宣传,能现场处置的立即处置,处置不掉,按照“拍照—记录—统一编号—列清单”的方式统一交由镇整治办进行处理。

  “这是镇政府做的一件大好事。”在道路“白改黑”施工现场,众多居民开心地围观,家住镇前街的老郑更是开心地拿着照相机纪录下了这一幕。宽敞的柏油路、美观的人行道、装扮一新的沿街建筑……美丽城镇的画卷正在红都山门徐徐展开。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冲刺 干群合力为山门添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