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再见了,虎斑猫

2018年06月28日 12:31: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五小六年(2)班 周宇欣

  我家住安居二区,小区里有一只虎斑猫。如果你第一次见它,会觉得它非常奇怪,因为它是猫不像猫,像虎不是虎。妈妈说它叫虎斑猫。

  有一天,我写完作业,下楼到小区里逛逛。小区里像往常一样安静,“啪”一声,我的视线被虎斑猫吸引,它居然撞到一块大石头。我连忙走过去,本想帮助它,可它蜷着身子、淌着血的样子又让我很害怕,我便忍住冲动,转身向家走去。

  我走到一半便停住了,转身再看一眼那只猫,发现这只虎斑猫可怜地躺在石头边上,旁边有一摊血,那悲惨的叫声回响在我的耳畔,那么无助,那么凄惨,好像在说:“小朋友,来救救我吧!”

  我走到虎斑猫身边,轻轻地把它抱起来,用湿纸巾帮它擦干净。它呢,也不害怕,安静地看着我,就像我是它的老朋友似的。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第二天,我去小区里玩的时候,又看见了虎斑猫,它比昨天精神。我特意为虎斑猫准备了牛肉干,撕开包装纸,取出一块,故意扔到很远的地方,看它聪明不聪明。

  虎斑猫反应特别快,牛肉干还没落地,便后脚一蹬,前脚一推,像猫天使一样飞起来,准确地说是跳起来,嘴巴一张,就将食物乖乖地送入口中。吃完后,大摇大摆地从我眼皮底下走过,全然不顾形象。原来流浪虎斑猫这么有灵性。

  我朝家走去,正要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却发现这家伙一直跟着我,吐着舌头,好像还要吃东西。我想把它赶走,因为妈妈不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可是虎斑猫冲过来咬住我的裤脚示意我往外走,原来它还想我陪它一起玩!真是只有灵性的猫!

  每到周末我就跑到小区里找虎斑猫玩。它最喜欢玩走独木桥。小区里有很多矮栏杆,虎斑猫经常竖起尾巴在栏杆上走猫步,这么细的栏杆它一直没害怕,还优雅的像模特一样走来走去。可我就不行了,还没走几步就失败了。它每次走到我旁边,总是高傲地看着我,好像一个女王。可是我也有“对付”它的办法,只要我拿出牛肉干,它立马变了一个贪吃样,屁颠屁颠跑过来。

  后来,我要搬家了。我非常想把虎斑猫带走,但是妈妈怎么也不同意。想到再也见不到虎斑猫了,我心里一阵阵酸楚。这次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它,我朝它看了一眼,虎斑猫看着我的背影,喵喵叫着。

  指导老师:姜文静

网络编辑:谢天涯

再见了,虎斑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