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父亲的背影

2018年06月28日 12:31: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实验中学八年(3)班 施德涵

  昏黄的余晖中,父亲在前头大踏步地走,我在后面默默跟随……

  放学了,每个人都兴奋地踏上回家的路,唯独我坐在教室的位置上,双手紧紧攥着试卷的一角。

  光线有点暗,夕阳开始下沉,而我只能盯着这张分数极差的数学试卷——我怕回家。

  班主任也走了,走前她还惊奇地问我怎么还不回家,她并不知道我数学考差了,我只含糊地应了两句。

  我趴在课桌上,想起先前如何信心满满拍着胸脯对父母保证这次一定考第一。

  迷迷糊糊中,有人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马上惊醒了,发现手中的试卷不见了,一抬头,看见了父亲。他面对着我,静静地看着我,什么也没有说。这意料之外的沉默让我心中又一阵落寞:哎!看来父亲都知道了。他把我从座位上拉了起来。我低着头,准备接受一场劈头大骂。一秒,两秒,三秒……教室里静得能听见墙上钟表的滴答声。我偷偷瞄了一眼父亲,还是可怕的沉默,我抓着衣角的手更加用力了。

  父亲并没有生气,示意我跟他走,我乖乖跟了上去。

  “一场考试而已,不要这么难过。”他的语气异常和蔼,“趁着你妈还没回家,快点跟我走!”他一边走,一边把手里的试卷揉成一团丢进了教室前面的垃圾桶,“现在,我们俩谁也没有见过这张试卷,你妈不会知道的,走吧。”

  夕阳落入山的那一边,我跟着父亲慢慢走回家。

  黄昏中,我跟在父亲身后,一抬头就看见他的背影。这个背影没有山岳那般巍峨,但在我眼里却始终那么高大,他永远在前面为他的儿子遮风挡雨。

  回家路上,一股暖意在心间回荡。刹那间,我想起了无数次父亲这样的陪伴和鼓励,我低下头,泪满腮。

  指导老师:黄海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父亲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