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城】平阳12项行动助力创城,提升市容环境卫生

2018年06月28日 10: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杨碧 编辑 陈聪)日前,记者随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对昆阳城区主要街道及两个农贸市场进行执法督查。督查中发现,昆阳城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及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有显著改善,以往跨门经营、流动摊贩、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

  昆阳城区市容的显著变化是我县推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着力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创城”,县综合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以城区“三化”考核为抓手,聚焦多发性市容难点,加大巡查管理与执法力度,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市容环境整治任务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日前,县执法局出台了《平阳县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按照“退路入室、清路治乱、有序停车、还路于民”的总体目标,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达到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干净整洁,交通秩序顺畅,无乱搭乱建、无乱排油烟污水、无乱倒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贴无挂、无跨门经营和室外作业、广告招牌设置规范有序的目标,使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城市形象,为市民营造优雅、舒适的居住环境。

  “根据方案要求,我们今年要开展12项提升行动。”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县将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建筑渣土及泥浆违规清运整治、小区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河道环境整治、建筑工地整治、户外广告整治、校园周边整治、餐饮店后厨整治、道路疏堵、城市绿化等12项提升行动,从内到外、从小到大,对我县各个点位环境卫生水平进行一次彻底的提升。

网络编辑:谢天涯

【创城】平阳12项行动助力创城,提升市容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