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打造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综合体

2018年06月28日 10:24: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6月27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调研新一轮小微园项目规划时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拉高工作标杆、深入项目谋划,全面推动新一轮小微园建设提速提质,着力打造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综合体,持续领跑全市,争当全省示范。

  

  

  陈永光一行来到昆阳镇调研平阳文化礼品智创园前期规划,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永光详细听取了我县新一轮十大小微园建设项目工作计划。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率全省之先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截至2017年底,全县第一轮小微园已供地1855亩,开工1811亩,竣工面积137.1万平方米,203家企业入驻,2017年实现产值38.9亿元,小微园建设推进工作综合排名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

  陈永光指出,近年来,我县通过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和创新举措,采用多种模式建设和运营小微园,取得了一定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要加快推进和完成第一轮小微园建设,进一步优化小微园布局,深入谋划新一轮小微园建设,全面打通小微企业向产业平台升级的通道,努力实现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等目标成效,确保小微园建设工作在省市继续走在前列,成为全省的示范标杆。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大力度。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小微园的打造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对照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下定决心,倒排时间计划,明确进度要求,加快推进新一轮小微园的建设。二要精心组织。要根据省市政策,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新一轮小微园建设配套政策,完善价格调控机制,优化生活生产配套服务,引进实体化物业管理团队,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厂区住区社区融合、企业创业就业和谐,加快推动我县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打造品牌。要充分谋划和挖掘我县小微园建设特色亮点,把突出主导产业、集聚科技企业作为硬指标,把好小微园产业关、链条关、科技关,做到小而不散、小而不低,着力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别具一格的小微园,进一步打响小微园建设的平阳品牌。

  副县长卢成杭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打造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