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非法张网捕鸟夫妻成“笼中鸟”

2018年06月26日 14:12: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 因不满稻谷被鸟啄食,夫妻在农田里装网捕鸟,还将捕得的鸟“顺手”卖出。日前,杨某某、薛某某夫妻均被县法院以非法狩猎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

  2017年11月,杨某某、薛某某夫妻俩看着自己辛苦播种的稻谷终于快有收成,却有成群的鸟儿吃个不停,心生不满。夫妻俩商量着要把鸟都抓起来,这样不仅可以保护作物,还可以把鸟拿出去卖,顺便还能自己吃。第二天,杨某某来到渔具店想购买渔网来捕鸟,店主告知他这是违法的,表示自己不能卖。杨某某怀着侥幸心理,在网上购买了3张捕鸟网,并同妻子薛某某一起将网架在自家农田里来捕抓鸟类。这期间,二人以大鸟5元一只、小鸟2元一只卖给他人牟利。

  2017年11月30日,杨某某和薛某某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还在其家中冰箱内发现166只鸟类尸体。经鉴定,被查获的野生鸟类为蓝喉歌鸲、田鹀,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2018年3月2日,该案被移送至县检察院。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县法院作出以上判决。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非法张网捕鸟夫妻成“笼中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