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县水利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年06月26日 10:37: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全县水利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连日来,县水利局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宣传及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检查、村级防汛责任人培训等“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4日,该局组织各乡镇及相关水利工程管理人员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会;6月22日上午,组织乡镇防汛办人员及村级防汛责任人通过视频开展防汛业务知识培训;6月25日,在水头镇开展全县防汛防台实战演练……“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面对面解答工友的安全生产问题,并通过设立咨询台、分发安全生产手册、展示事故案例警示展板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局属各单位也集中组织水利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和水利一线从业人员观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宣教片,并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同时,该局将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作为本次安全生产进机关的试点,开展办公区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活动,并组织人员参观安全科普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围绕本次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开展顺溪水利枢纽工程防汛演练。

  6月11日至21日,该局还委托浙江省水利工程咨询中心专家,对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开展标化工地督查活动,指导施工单位按照标化工地创建要求开展工程建设,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治理含有隧洞、深基坑、高边坡、围堰等危险性较大单项工程的建设项目,排查工程建设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并消除隐患。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水利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