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2018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召开

2018年06月26日 10:24: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6月25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2018年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分析我县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找准问题、明确对策、全力攻坚,确保实现“半年红”,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县考绩办汇报了考绩工作情况,县统计局汇报半年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县委政法委、县委农办、县发改局、经信局、招商局、科技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单位就考核重点攻坚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董智武指出,做好重点工作是我们在县党代会、县“两会”上,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事关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自我加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

  董智武要求,要抓住重点、精准施策,竭尽全力突破突围。一要狠抓重点攻坚。要认真分析问题,补齐短板,强攻重点考核项目、重点经济指标、重点加分项目,确保打个翻身仗。二要狠抓难点突破。要高度重视县考绩办通报的主要问题和失分点、负面清单考核事项、列入一票否决的事项,对发现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整改方案,切实加以解决。三要狠抓关键指标。要深入落实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密切掌握关键指标动态,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可信。

  董智武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半年红”。要研究制定详细的攻坚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每项具体任务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时时研判、每周分析”的工作机制,时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和考绩动态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及时调整应对,确保实现争先进位。要发扬“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进取精神,扭住目标不放松、狠抓任务不松懈,确保实现“半年红”,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长陈永光在主持中,就如何确保实现“半年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保”,就是要全力保持住现有的优势指标和重点工作,强化对接、掌握动态,确保各项优势指标和领先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二要“冲”,就是要全力冲刺目前排名处于中游水平的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冲锋冲刺,力争相关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能够进等升位、冲刺“半年红”。三要“拉”,就是要全力拉升全市排名靠后的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找准问题根源,主攻薄弱环节,确保能够实现后程发力、迎头赶上。四要“攻”,就是全力攻坚省市和县委县政府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对照计划、落实责任,攻坚推进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企业上市、小微园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危旧房改造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2018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