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县防汛防台实战演练暨备汛誓师大会举行

2018年06月26日 09:47: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杭 编辑 郑振国) 6月25日下午,我县在水头镇龙涵村举行防汛防台实战演练暨备汛誓师大会,全面吹响防台备汛决战决胜冲锋号。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充分准备、充分训练,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今年防台备汛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长陈永光主持。

  

实战演练  陈培勇 摄

  

  董智武指出,防台备汛是关乎平阳88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切实增强防台备汛的决心信心,始终绷紧防台备汛这根弦,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临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扎实做好今年的防台备汛各项工作,为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下一步防台备汛工作,董智武强调,要充分准备、充分训练,切实增强防台备汛的能力定力,重点提高“三大能力”。一要提高防洪排涝能力。要加快水头防洪工程、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和河道治理工程、城区排涝工程建设,切实提升水头、萧江、麻步等地排涝能力。二要提高隐患治理能力。要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加强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巡察,确保不出险、不伤人。三要提高应急作战能力。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备好应急物资,提前优化储备布局,加强预备役、武警官兵联动,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

  董智武要求,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增强防台备汛的锐气底气。要责任上一环不漏,层层分解防汛任务,开展防台备汛大检查,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问题有人管。要纪律上一丝不苟,坚决服从、立即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指下达的指令,强化督查,严肃追责。要配合上一步不失,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建立起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联动机制,切实形成防台备汛的强大合力。

  会上,县水利局、县国土资源局、水头镇、龙涵村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后,举行了防汛防台实战演练。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全县防汛防台实战演练暨备汛誓师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