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城】我县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劝导集中服务月行动

2018年06月25日 11: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小姑娘,小姑娘,过马路要从这边斑马线过,注意安全。”“阿姨,您好。您到对面去,从这边斑马线过去哈,这样比较安全。”……近日,昆阳镇雅河路与联东路交叉路口、解放街与雅河路交叉路口、解放路与白石街交叉路口等处,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是由县文明办和团县委共同组织开展的“礼让斑马线”志愿劝导集中服务月行动。该行动从6月8日开始至7月13日结束,为期5周,共10个志愿者团队成立志愿者组织分队,13家单位团组织成立团干和团员青年分队,另外金融机构的团工委作为机动分队,分别结对昆阳镇10个劝导点,在每天早晚高峰期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推动我县城市文明和市民品格的持续提升,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由县司法局结对的解放街与雅河路交叉路口,志愿者们吹哨、举牌、引导,积极投身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大部分市民对我们的劝导还是欣然接受的,也愿意遵守交通规则,相信过不了多久,市民们会逐渐形成良好的意识。做这样的劝导服务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这对我们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志愿者邱大哥告诉记者。此外,有市民表示,在解放街和雅河路交叉路口,斑马线离十字路口有一段距离,容易让行人忽略,并且在邮政银行前面的斑马线被停车位占据,很容易造成横穿马路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管理,方便市民出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创城】我县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劝导集中服务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