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县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落户顺溪

2018年06月25日 10: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在顺溪镇建成,进一步推进“七进”活动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该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位于上顺溪村的眉峰车站,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一走进该公园,入眼的便是两排消防知识宣传栏,上面印刷着消防指示标志、“四懂四会”“四个能力”、消防设施设备操作说明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让人一目了然。此外,为了能加深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切实增强应急能力,该镇还设置了消防文化体验室,里面配备了消防器材,提供了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视频讲解,让人能参观学习、近距离体验消防装备器材使用方法。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安全文化主题公园的打造,不仅在该镇开拓了一个新的消防安全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外也扩大了顺溪镇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该负责人介绍,顺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有知音涧景区和国家级文保单位顺溪古屋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游客往来众多。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就坐落在知音涧景区入口,游客在休闲观光的时候就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文化的熏陶,实现消防安全文化与旅游文化的有机结合,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和谐社会”的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县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落户顺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