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强化宣传确保食安 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周活动

2018年06月25日 11:06: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倪雪均 陈佳佳 编辑 陈聪) 6月22日上午,县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在昆阳镇雅山文化礼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县省级食安县创建、全县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工作、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工作情况。现场,食品快检,食品、保健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吸引了周边村民参加。据悉,该食品安全周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

  近年来,我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始终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发展,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从62.96%上升至2017年的79.95%。2017年,全县16个乡镇食安办先后通过市规范化验收,有力破解食品安全监管“看得见管不着”的困局。同时,县市监局还查办了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26起,移送公安部门15起。

  “保健食品大多以会议营销的方式销售,部分不法经营者为了赚取高额利润,混淆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及其它产品的概念,以中老年人为主要销售对象,利用虚假夸大宣传、高价欺诈推销等手段进行非法营销,引发较多消费投诉。”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不法经营者直接冲击市场秩序,严重破坏家庭和睦,不断损害监管部门形象,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为突破这个难点,县市监局联合县食安办等7个部门制订出台了《平阳县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加强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遏制了非法欺诈宣传行为。截至5月底,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62人次,检查企业3631家次,抽检99批次,共立案35起,结案33起,累计货值金额23.99万元,罚没款金额64.74万元,移送公安3件。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强化宣传确保食安 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