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推行“红色成长积分”制严把党员“入口关”

2018年06月25日 10:57: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 近日,凤卧镇党群办基层干部黄妙,以92分的“红色成长积分”获得了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的推荐资格,而记录她成长的是该镇发放的“发展党员红色成长积分登记卡”。

  每季度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加入主题党员日服务队……记者看到在黄妙的积分登记卡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她学习、服务的每一个足迹,关乎着党支部公推优选的推荐资格。“有了考评参考标准后,入党不再仅仅是写思想汇报,而是真正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黄妙说,她现在更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今年以来,凤卧镇在辖区机关单位、村居、“两新”组织全面铺开发展党员“红色成长积分”管理办法,严把党员“入口关”。该办法由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志愿服务、遵纪守法四项内容组成,积分按照百分制计分。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红色成长积分”排名情况以及推荐结果进行综合审核确认,批准后按照有关程序发展党员。未进入下一程序的入党积极分子则继续培育,重新进行“红色成长积分”考察。

  据悉,“红色成长积分”制度采取“基础积分+日常积分+民主评议积分”组合积分模式,贯穿发展党员培育全过程,构建了一套以积分管理来发展党员的科学管理机制。同时,还通过公开栏、微信群等平台公示发展党员“红色成长积分”情况,为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提供重要依据,为高质量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推行“红色成长积分”制严把党员“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