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深度】2018高考揭榜!我县各中学捷报频传

2018年06月24日 12: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六月飞歌,金榜题名。随着2018年浙江新高考成绩的揭晓,一个个高分、一位位学霸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6月23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2018年浙江高考分数线揭晓。今年普通类第一段为588分,第二段490分,第三段344分。第一、第二段的分数线均高于去年。

  此外,今年面向浙江招生的省内外高校计划总数将实现同步增长,预计高考录取率保持平稳。普通类提前录取及平行录取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等首轮志愿填报,在6月26日8时30分至27日17时30分进行。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7月23日和24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8月3日和4日填报。

  

  给力!平阳高考再创佳绩

  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县普高报名人数4376人,第一段上线人数达1304人(含体艺类191人),较上年增加94人,上线率达29.8%,较上年提高2.93个百分点,继续名列全市前茅。其中,浙鳌高级中学高三(1)班的钟百惠同学以702高分、全省排名第23的优异成绩,将平阳高考状元揽入怀中。平阳中学高三(1)班宋乐乐同学用自己的稳定发挥,也以骄人的成绩上了清华大学的录取线,收获点赞无数。

  这一组组数据,是我县在今年新高考中交出的一份喜人成绩单。平阳教育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着力打造“学在平阳”品牌,以教育现代化创建为目标,全面实施“教育综合实力深化年”和“教育基础设施攻坚年”工作,一手抓基础教育提升,一手抓高端教育发展,在全市乃至全省初步形成了教育发展“平阳样板”,实现高考成绩连续13年在温州各县(市、区)领跑。

  

  牛气!平中再出“高分天团”

  平阳中学高三(2)班学生全部上一段线,均分高达645.8分。6月23日一早开始,这个“喜讯”就刷爆了平中的朋友圈。很快,学校老师、校长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42人全上一段线,对于这个班级,“牛”“祝贺”是最多的评价。

  这个“学霸班”是如何炼成的?班主任有着怎样的高招呢?自高考成绩可查开始,好消息一次次传到班主任龚迎节的耳中。最高分为687分,平均分为645.8分,高出一段分数线(588分)57.8分,让这位带着全班同学一路从高一奋斗到高三的班主任欣慰不已。目前,大部分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尚未公布,但按照保守估计,班上学生能上浙大分数线以上的,至少有十几人。

  面对如此优异成绩,已执教13年的班主任龚迎节老师颇有底气地说:“我们班学生无论在学习成绩上,还是思想行为常规上都是高三段班级的领跑班。”龚老师介绍,成绩固然重要,但她更注重把学生的品质培养排在第一位,在班里逐渐形成主动学、轻松学、快乐学的集体氛围。她告诉记者,带好一个班级,首先要结合班级情况,定下目标,通过建立明确有意义的班级管理岗位,让班级每个孩子都成为班级管理者,自律、自省,考试无人监考,依然自觉如初。此外,龚老师还提到一个细节,去年因为工作需要,她离校出差大半个月,但是她的班级从常规到学业表现一如既往地优秀,名列前茅。

  面对高强度的学业压力,班里的“学霸”们都是如何解压的呢?“不瞒你说,这三年我们都是玩过来的!”龚老师玩笑道,她三年班主任工作的核心就是孩子们的心理建设,比如在班会课和大家探讨如何认识自我,认识他人;定期开展趣味十足的心理建设类活动,解救班主任、校园加勒比、四国争霸运动会、谁是学霸一站到底、闹元宵系列......

  “三年里,我都尽量少站在他们的前面,而是更多地陪在他们身边,鼓励他们去经历、去犯错、去总结、去成长。”龚老师深有体会地说,全体师生就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我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作为班主任,这是她对学生们最大的祝福。

网络编辑:雷鹏

【深度】2018高考揭榜!我县各中学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