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浙江好腔调”传统戏剧展演走进革命老区山门

2018年06月23日 14: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6月21日晚,“繁荣传统戏剧推进乡村振兴”——2018“浙江好腔调”传统戏剧展演暨温州市非遗红色之旅系列活动,走进我县革命老区山门镇的悦来村文化礼堂,用传统的戏剧形式,唱出戏剧的“平阳好声音”,唱响非遗的“浙江好腔调”。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门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执行承办,温州市红十字会、山门镇文化服务中心协办。据悉,该活动也是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的非遗项目五进活动,旨在与革命老区群众共享非遗保护成果,丰富老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展演现场,木偶小品《智斗》、温州鼓词《红色基因》、平阳渔鼓《孟丽君忠言谏姨娘》等9个传统民间艺术节目精彩上演,让现场观看演出的市民接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的洗礼。“之前看的演出,都是以现代歌舞为主,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全是传统文化节目的展演,听着用牛筋琴弹奏的温州鼓词,看着一个个提线木偶在舞台上手舞足蹈,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古老优秀的传统文化仍‘活’在当下。”一位观众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还组织了平阳非遗传统医药进山门悦来村义诊活动,为老区居群众送上中药医疗体验。

  “这次展演既是对中华戏剧文化的大力弘扬,更是对我们平阳非遗保护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让非遗'活态活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浙江好腔调”传统戏剧展演走进革命老区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