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又到一年毕业季 毕业照愈发彰显个性、创意十足

2018年06月22日 15:44: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毕业不说再见,用照片留作纪念……又到一年毕业季,在这告别的时刻,一张张创意毕业照,定格了青春的身影。今年,在我县的各中小学、幼儿园都掀起了个性化毕业照的拍摄热潮。

  

  

  最近一段时间,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在互赠临别寄语、抒发毕业感慨的同时,纷纷拿出各种道具,摆出不同造型,运用多种拍摄工具,用各类极具创意的毕业照片向童年和青春致敬,为不同阶段的求学历程留下宝贵的影像记忆。6月20日,平阳实验中学九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在学校操场上进行了毕业照合影。然后,大家立马四散开来,拉着自己的好友在学校各场所进行拍照留影。

  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少班级都给学生定制拍摄了一组个性毕业照,不再只是中规中矩地排队留念。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拍摄个性毕业照的创意初衷是觉得平时给孩子们拍照的机会不多,以前的毕业照形式过于死板,希望孩子们在最后的小学时光,有个不一样的结尾。

  和正儿八经的传统毕业照相比,另类个性的创意毕业照着实充满新意。阿喵是一位自由摄像师,凭着独特的拍摄风格,在年轻人圈中内颇有人气。最近,她手头就接了不少拍摄创意毕业照的订单,有4、5人的小团体,也有50余人大班级。在阿喵给记者展示的创意毕业照中,经过构思、策划,同学们纷纷摆出有趣、有爱的动作,造型各异,炫酷吸睛。特别是无人机航拍,给独特的构思提供了巨大空间,用不一样的视角纪念青春,定格青春印记,“照”亮青春里最动人的色彩。

  不仅是在中小学,不少幼儿园毕业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样把毕业照拍得有声有色,让人眼前一亮。大家设计了自己喜欢的造型,利用幼儿园的场景拍摄,课桌、滑滑梯、秋千、攀爬网等幼儿园的一切都成拍摄的背。“每一个造型都充满创意,每一次按下快门都饱含深情,每一张图片都是人生历程的精彩记录”,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相对于那种整齐划一的传统毕业照,如今越来越流行的个性毕业照不仅拍出了孩子们的纯真,也拍出了师生之间、同窗之间的真情友谊,更让毕业增加了仪式感和厚重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又到一年毕业季 毕业照愈发彰显个性、创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