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人大来平调研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

2018年06月22日 11:28: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

  

  

  任玉明首先来到万全镇冯宅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地,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深入探讨此次改革将会给该村带来哪些好处,在具体改革实施中会存在哪些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该如何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县相关部门就我县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任玉明指出,要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完善宅基地所有权人的处分权和收益权。要制订宅基地增量的计划分配制度,着力开展确权颁证工作,实现一户一证。要充分利用原有国改、土改、股改等所做的基础工作,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要深入探索宅基地市场化流转道路,促进城乡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县领导许益伟、林大雪、金启浩等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市人大来平调研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