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锁定目标补短板 全力冲刺半年红

2018年06月22日 11:28: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6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研商会。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精准把脉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锁定目标,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冲刺“半年红”。

  

  

  据了解,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在任务加重、困难增多、压力不减的情况下,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18.38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6.3%,增速位列全市第三;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4.47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0.3%,增速位列全市第三;限上四大行业销售额34.1亿元,同比增长37.2%,增幅排名全市第四。

  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抓经济工作得力、成效明显,全县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较快增速,成绩值得肯定。同时,既要看到优势指标,也要看到劣势指标;既要看到差距缩小,也要看到优势收窄;既要看到增速领先,也要看到总量落后。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站位、保持清醒,深刻认识我县经济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深入分析、精准施策,既抓好增速、跑出加速度,又要做大总量、跑出震撼感。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抓冲刺。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满怀“决胜”的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借助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态势,努力实现“半年红”“全年红”,为加快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二要锁定目标抓冲刺。要严格对照全年预定的目标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盯牢各项经济指标,抓住关键、全力攻坚,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质量不降、力度不松。三要突出重点抓冲刺。要重点关注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和集中开工项目入库工作,狠抓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投资的完成率,确保重点指标和工作落实到位。四要紧盯短板抓冲刺。要加强主动对接,注重动态对比指标数据,加强对“断崖式”下降指标的追踪分析,切实推动短板转劣为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锁定目标补短板 全力冲刺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