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温大调研组来平调研温师院旧址修缮工作

2018年06月22日 10:53: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6月21日下午,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调研活动。

  

  

  林娟娟一行先后来到了万全镇和昆阳镇,实地查看了郑楼温师院旧址和城东新区发展等情况。据了解,温师院旧址坐落于万全镇郑二村,占地34亩,由平阳县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之一的黄溯初先生于1933年捐资兴建,至1953年迁往温州市区为止,为浙南地区培养和输送师资1900余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温师旧址保护重建”“推进双方基础教育发展合作”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林娟娟指出,温师院旧址不仅是温大的出发点,更是温州高等教育的发祥地。希望平阳县委、县政府深刻认识修缮温师院旧址的重要意义,在恢复其旧貌的同时,通过建成“纪念馆”“实践基地”“黄溯初文化馆”等形式,深入挖掘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将温师院旧址打造成平阳文化高地。

  县长陈永光说,温师院旧址积淀着平阳的文化,承载着人文的记忆,是我县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平阳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与温州大学开展共建合作这个难得的机遇,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注重对温师院旧址的保护和开发,修缮和恢复旧貌。同时,要认真研究,深入谋划,着力将温师院旧址打造成一处传承弘扬温师传统、重温平阳历史的浙南文化殿堂。县教育及有关部门将加强沟通、主动联系,借助温州大学现有的资源和平台,推动双方开展深度共建合作,助推平阳教育和其他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高晓静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温大调研组来平调研温师院旧址修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