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强党建引领发展 聚合力共促振兴

2018年06月22日 11:04: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6月21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督查红色领航、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强化认识、凝聚合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全力实现民富村强,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利用一天的时间,董智武来到昆阳镇鸣山村、鳌江镇厚垟村、南雁镇笠湖村、凤卧镇凤林村、怀溪镇水口村,实地察看各村环境卫生、河道保洁、垃圾分类处置等,查阅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代办台账,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全面了解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董智武还察看了凤卧镇省一大展馆提升工程建设、吴桥村刘英桥处溪流整治,山门镇道路“白改黑”工程及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入口整治提升工程、鳌江干流疏浚工程(麻步段)和水头防洪工程一标段等建设情况。

  董智武在督查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要国家战略,对于解决“三农”问题,均衡城乡发展,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要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持续加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各有关部门要同频共振、加强指导,强化监督、落实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农村发展新篇章。

  董智武要求,要充分发挥红色领航作用,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全力推进平阳东西部均衡发展。要深入实施红色领航“28”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强化村级党组织在改善农村环境、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的能力,让农村居民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创业致富,助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要深入实施县域山海协作工程,在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要加快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发展具有代表性的村集体经济项目,融入更多乡村、传统文化元素,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董智武强调,要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持续完善村级代办服务,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办事难的问题。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然环境、人文资源优势,谋划乡村特色发展项目,强化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民富村强。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调动村民分类垃圾的积极性,强化监督管理。要加快推进各项防洪工程建设,紧盯节点、抢抓进度,确保防洪设施早出成效,为鳌江流域周边乡镇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县领导雷仁、陈胜军、林海涵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强党建引领发展  聚合力共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