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人大调研组来平 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14:4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苏捷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公室组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人大信访工作,并举行座谈会。

  

  

  据了解,县人大信访办主要负责办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来信、来访,承办常委会转交的一般信访事项,“一府一委两院”以及县政府所属部门的信访业务联系、情况交流等工作。

  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人大信访工作。调研组指出,平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信访工作,健全完善督办制度,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全力化解信访矛盾,较好地推进了基层人大信访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加强学习,不断探索新时期人大信访工作新途径。二要完善措施,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沟通和联系,及时反馈、掌握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为常委会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大代表做好对群众的政策解释和疏通协调工作,引导上访群众依法依程序解决信访问题。

  会后,调研组前往昆阳、海西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省人大调研组来平 调研人大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