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书“害”了我

2018年06月21日 14:3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高尔基认为书是宝物,可我却认为书是个邪物,因为书害我被爸爸批评,害我的眼睛变得近视。

  有一次我开着灯光式地球仪看书,被妈妈发现了。她警告我:“再看书就抄好词好句10页。”我只好睡觉。但是我想:对于我这个超级心机小孩来说,你们太弱了。

  后来,我熬到十一点,终于摸清楚到底他们几点睡觉,才开始看书。

  但是有一次,在看书时,突然妈妈开门而进,说:“你爸叫你过去。”我想,这次玩大了。

  爸爸说:“你要睡觉还是看书,要睡觉就好好睡觉。要看书,就抄好词好句二三十页,反正你不睡觉。”

  我赶紧说:“要睡觉。”因为,抄好词好句的本子太大了,16开纸那么大,就算我抄一夜,也抄不了那么多。如果只有32开那么大,我还可以抄一抄,以我最快的速度,也许四个小时就抄好了。

  几个月后,我又犯了老毛病。我又被狠狠地批了一顿,又抄了好多好词好句。我抄了足足40页。一抄完,我就一下子睡着了。唉,实在太累了!

  可是,我还是被书迷惑着,时不时犯一下老毛病。我也想改一改,可是改不了,挣扎了一个学期,我才终于改了。

  我开始不爱看书了,可是在班主任的作业中,有一项内容是,每天看书两小时。那我怎么办呢?

  是啊,书既是宝物也是邪物。看书要把握好时间,否则将无法自拔。

  昆阳二小四年(6)班 杨启航 指导老师:周建彬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书“害”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