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开展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8年06月21日 11:3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县公路管理局结合“七进”活动,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大众的安全意识,在全县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有效落实,打造本质安全,共享平安公路。

  

  

  加强组织领导

  及时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各项工作开展。结合“安全生产教育‘七进’活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专项检查”“防汛防台安全检查”、公路“三防”应急演练等,突出抓好公路巡查、超限运输治理、涉路施工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活动积极开展并取得实效。

  开展隐患排查

  结合今年汛期确定的重点保障点段,县公路管理局以我县公路“三高”(高边坡、高挡墙、高路堤)路段、桥梁涵洞等重要构造物和治超站等人员、车流密集场所为重点,重点排查公路安全设施、标志标牌、安全防护、工程封闭情况及消防用电情况,切实做到不留隐患。

  在此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及时上报并记录,确保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

  集中宣传教育

  6月16日上午,县公路管理局在鳌江动车站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七进”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专门设立了咨询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平安公路——养护作业安全、超限超载的主要危害等公路安全宣传手册,宣传相关公路法律法规、超限运输等相关知识,解答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如何保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等问题,把公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人次。

网络编辑:雷鹏

县公路管理局开展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