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构建生态旅游森林氧镇

2018年06月21日 10:37: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面对上班的压力和车水马龙的喧嚣,决定趁端午假期带她一起来南雁玩玩。”日前,家住鳌江带着女友自驾游的小李对记者笑着说,这次来南雁给了他很大的惊喜,环境较之前好了很多,尤其当傍晚时分,街道上商铺的卷门放下之时,藏在其中的彩绘给了他很强的视觉冲击。

  

  

  据了解,南雁镇是省级旅游城镇、生态镇,也是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之一。今年以来,该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引领,围绕“生态旅游,森林氧镇”主题,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

  提升建设,规划先行。该镇不断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明确发展定位,精准规划了“一心、两轴、两面、三方向”的镇域结构,着力建设集经济、政治、文化及旅游于一体的中心服务区,并通过水南公路、雁荡路、南顺公路和平泰公路的建设,带动风景旅游产业和农田产业进一步发展。

  为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有条不紊的城镇秩序,该镇建立长效机制,突出各路路长的作用,对街道进行监管;并且定期组织预备党员、党员积极分子及志愿者们对大街及背街小巷的乱点进行清理。同时,开展“线乱拉、车乱开、房乱建、摊乱摆、道乱占”等5项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果。“南雁大街和新街综合管道土建工程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对大街、新街的弱电线缆进行割切下埋,预计在7月底完成弱电‘上改下’工程。”南雁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负责人介绍,该镇对建成区范围内住房的入户线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强电入户线整治将近1280户。同时,通过建立完善“两站两员”制度,建立了一个交通管理站,站内配备12名交通管理员;在建成区范围内建立了6个劝导站,并对劝导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专门管理电瓶车违规载人及阻止助力燃油车上路。

  多措并举构新貌,焕发乡镇新活力。该镇为切实提高乡容镇貌,着力改造主要街道老式封闭卷闸门,对卷闸门进行喷漆绘画,打造丰富多彩的“山水南雁”;并拆除破旧的店铺招牌及破损遮阳棚,对南雁大街,新街两条道路的店铺招牌及遮阳棚进行统一更换;全面消灭赤膊房,规范建房手续,要求达到“浙派民居”图集样式,再对农户进行发证;消除墙体小广告,安排专人清理及监管。“目前,整治项目中的3座公共厕所改造提升工程,都已经在施工。6月底将完成2座公厕提升并可投入使用,另一座预计7月份完工并投用。”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构建生态旅游森林氧镇